★带着你的经历去画画
★嗨,我是秋~
★插画/包装设计/生活美学

这是一座安静的小城,四面环山,风景秀丽。 

一年到头好天气居多,白昼绵长,阳光总是明媚。安静,但并不意味着荒芜,这像是生活该有的样子,这样你就有机会坐下来慢下来。想清楚前面所有该死的混沌问题。 

更多的时候,我在想留下来的人,这里的氛围。留下来的大多是老年人,在此养老,因气候宜人。以及为未来迷茫,正在筹备作打算的年轻人,像候鸟一样季节性迁徙,暂作栖息我这样的人。其余人,去往邻近的大城市,那里繁华热闹非凡。选择和机会同空气中夹杂的颗粒物一样多。 

这里节奏缓慢,不太着急。并且空气清新,好天气居多。普遍使用太阳能,家家户户,这成为小城一处风景。

我觉得眼前像一幅画,从心底被触动。背景是远处的山,澄净天空是随心情缀云朵的,还有扎根大地的风能发电机,它们像是美丽的风车。

目光顺势扫下,在冬天,房屋阳台,少不了吸收阳光的老人,猫咪,任何宠物。

老人叫唤她屋顶晒太阳的猫,我想她是否会时常担心,她的猫咪会不会就此睡着不再醒来?或是在屋檐漫游不慎坠下去?或者选一个寻常无比的好天气,就此离家出走再也不回来?毕竟互相陪伴的时光,令人有了深刻的依恋,再也舍不得。 

我想,猫咪才是最懂得生活的。

评论(4)
热度(244)

© 羽立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